贵阳两辆公交追尾多名乘客受伤 相关人员紧急处置排险

2017-02-25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24日上午,贵阳市经开区两辆公交车追尾,造成车上多名乘客受伤进入医院检查。同时,事故还造成公交车天然气泄漏,多部门立即组织人员紧急处置排险,未引发次生事故。

11时09分,经开区黄河路与盘江路交叉口处,两辆公交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由于惯性原因,被追尾的21路公交车上多名乘客受伤,送入医院接受检查。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经开区珠江湾畔到陈亮村的往返线路公交车跟随在21路公交车之后,两车通过了信号灯,在经过路口人行斑马线时,21路公交车前突然出现行人,21路公交车紧急刹车,后车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

经开区公安交管分局民警说,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找来另一辆公交车将受伤乘客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21路被追尾,车辆尾部的天然气发生了泄漏,现场能闻到异味。”民警说,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们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疏散围观人群,并通知消防、公交公司前来处置。

据目击者介绍,消防赶到现场后,用高压水枪喷射车辆天然气泄漏点,对天然气进行稀释。11时50分左右,公交公司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将车内燃气阀门关闭排险后,该路段恢复通行。

据了解,事后,事故双方公交公司人员前往医院看望病人。医生表示,此次事故,已有10多位受伤乘客入院,经初步检查,大部分伤者为软组织挫伤,暂未发现有重伤病人。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处理中。(记者:李强 来源:贵阳晚报)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