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东湖区一小吃店着火 民警及时灭火

2017-02-27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26日,位于南昌市东湖区章江路上的毛毛小吃店依旧正常营业,而就在前一天的晚上7时,该店因煤气泄漏导致煤气罐爆炸并引发火灾。幸好附近民警及时赶到,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使用灭火器灭火。十多分钟后,店内明火被民警扑灭。

“当时我正在办公室值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刘勇告诉记者,听到响声后,刘勇赶紧和同事跑出门查看。“当时还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只看到大队对门的一家小吃店卷帘门变形下垂。”刘勇说,这时,附近的不少市民大喊“着火了”,他才知道这家小吃店发生了火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民警们分成了两拨。一拨人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市民受伤,而另一拨人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同时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请求辖区附近巡逻人员前往支援。

“当时小吃店里没人,蓝色卷闸门也已变形并垂下来,根本无法进入。我和另外两个同事拿着灭火器,只能从小吃店的后窗向内喷。”刘勇介绍,由于火势较大,三个灭火器不够用,他又前往附近店面拿了三个灭火器,才最终控制住火势。当明火熄灭后,民警发现该小吃店周边还有煤气的味道,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寻找到小吃店电闸,并将其关闭。与此同时,附近的豫章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增援,由于警方对现场及时有效的处理,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现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十多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双方对后续工作进行了交接,火灾现场得到了妥善处理。(消息来源 中国江西网)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