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监狱巴士遭枪击致7死9伤

2017-02-28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科伦坡消息:斯里兰卡警方当地时间27日消息称,该国南部一辆监狱巴士当天遭到枪击,事件导致7人死亡,9人受伤。

斯里兰卡监狱部门发言人乌普德尼亚说,枪击事件发生在首都科伦坡以南约40公里的卡卢特勒。事发时,这辆监狱巴士正载着囚犯驶往科伦坡南部一家法院,持枪者乘坐汽车逼近大巴后开火。

乌普德尼亚告诉媒体,“五名囚犯和两名监狱职员丧生。另有九名监狱职员受伤送医。”警方发言人雅耶柯迪说,调查显示,这起攻击是两个帮派长期纠纷的结果。

斯里兰卡新闻网站Colombo Page介绍说,遇袭身亡的囚犯中有一人是犯罪团伙头领,是三起谋杀案的嫌疑人。2015年,他在被押运至法院途中也曾遭遇枪击,但逃过一劫。

当地媒体称,27日的枪击是斯里兰卡一年内发生的第二起针对监狱巴士的枪击案。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去年3月,一名涉嫌杀害某高级政客的嫌疑人在乘坐监狱巴士转狱途中遭枪击身亡。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