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雪后降温明显 局地降温幅度超10℃

2017-03-01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28日,吉林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过程,1日晨雪后降温明显,局地气温降幅达10℃以上,多条高速封闭,吉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28日起,吉林多地迎来雨雪天气过程。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通化的集安市,降雪量为2.9毫米。1日晨,雪后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白城气温由28日的最低温-5.9℃下降到-11.9℃,松原由-4℃下降到-9.6℃,长春由-3.7℃下降到-8.8℃。吉林省气象台于1日9时许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东部、通化大部、白山、延边中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降温幅度一般为7~9℃,部分地方可达10℃以上。

这场雨雪天气过程给当地高速公路带来了不利影响。截至1日晨6时30分,珲乌高速吉林西至华丹大街段及黄泥河至大石头段、抚长高速抚民至长白山段、营东高速辽河源至东丰段、鹤大高速、沈吉高速、吉林绕城高速、集双高速、通南高速入口关闭,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地区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阵雪。1日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1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在2℃左右,其它大部地区-4~-1℃;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8℃左右,其它大部地区-15~-11℃;省会长春市1日白天最高气温为-2℃,夜间最低气温为-14℃。同时,1日大部地区还伴有3~4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冷空气频繁,可能对蔬菜大棚、畜牧生产、交通运输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初春季节,乍暖还寒,公众需注意“春捂”,避免脱得太快,引发感冒。(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