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菜花蛇闯入民宅 南华消防勇擒排险

2017-03-14 1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菜花蛇被消防官兵成功捕捉。

消防官兵将菜花蛇放归南华菌子山

消防官兵将菜花蛇放归南华菌子山。

国家应急广播网楚雄3月14日消息(通讯员赵建文)3月13日14时35分,楚雄南华县龙川镇文明路52号一住户家中闯进了一条黑色的蛇,由于家中都是老人,不敢对蛇实施抓捕,于是拨打电话报警。接警后,大队立即前往处置。

14时4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在该居民家楼梯下盘踞着一条“蛇”,约有1米左右,根据常识,指挥员判断这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3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做好个人防护,并拿好捕蛇工具、强光灯等器材展开捕捉行动。

14时54分,菜花蛇被成功捕捉。出于对动物的保护,官兵们将菜花蛇带回先行看管,同时联系森林公安局把菜花蛇放归自然,经过与森林公安局协商后,将菜花蛇放归南华菌子山。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家中和小区里有蛇活动,应立即报警求助,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到攻击。另外,蛇怕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特别是化学药剂,如酒精、烟草、雄黄、硫磺等,居民可在家中存放一些这些药剂。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