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苏阜宁龙卷风灾害1

2017-03-18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为灾区群众尽点心,这是各地群众的共同心声。灾害发生后,捐款、物资如雪片般从四面八方涌来,让人感受到众志成城的力量。

“我看到盐城受难了,我想尽点心意帮帮受灾群众。”25日一大早,家住泗洪县曹庙乡陈大庄村75岁的老党员、退伍军人陈太和早早来到乡政府,想把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000元钱捐给受灾群众。老人说,在电视上看到盐城阜宁遭受龙卷风灾害,心里很难过,作为一名老党员,“钱不多,我就想为灾区群众尽点心”。

灾害发生后,江苏各级党政机关纷纷带头捐款捐物。24日,泰州市政府一楼大厅内,闻讯赶来捐款的机关工作人员排起长龙,当天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现场捐款总额超过110万元;徐州市机关干部代表共捐款10.9万元,并立即汇到阜宁灾区;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从《备灾救助金》拨付20万元给盐城市红十字会支援受灾群众。南京先声药业集团也紧急向灾区捐赠了200万元药品和现金。

家乡受灾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商界,苏商会所属企业闻风而动。阜宁籍企业家、江苏省知名企业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以协鑫集团、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名义,向阜宁县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造成灾情,消息传来,作为兄弟邻居省份,浙江人民的心也一直被牵动着。杭州备灾救灾中心连夜调集人员装运救灾物资,1000个家庭包、3000件夹克衫于24日凌晨2点30分运往盐城受灾地区。

此外,演艺界的明星也不甘落后,23日晚,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转发一条关于盐城特大暴雨龙卷风灾害的微博,并表示已经收到到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捐出的20万善款。夫妇俩还表示“这只是救援的第一步,他们还将持续关注,视情况追加善款”。江苏籍演员张馨予在获悉该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公益组织为灾区捐款10万元。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江苏阜宁龙卷风灾害,第一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