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20至21日有小到中雪 乌鲁木齐本周气温持续偏低

2017-03-20 16:4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多地出现降雪、降温,首府乌鲁木齐3月中旬日平均最高气温创历史次低记录。预计,今天(20日)新疆北部降雪会明显增强,局地将遭遇中到大雪。乌鲁木齐本周气温仍将持续偏低状态。

从17日傍晚开始到19日中午,新疆北部已经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监测显示,20日白天,新疆北部依然雪花飘飘,昭苏雪势较强,6小时降水量达到4.3毫米,已达中雪量级。

在降雪的同时,北疆大部气温也持续低迷。以首府乌鲁木齐为例,3月中旬,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日平均最高气温只有-3.53℃,创历史次低记录,仅次于1980年的-5.4℃。

新疆气象台预计,20日北疆的降雪增强,大部分地图有小雪或阵雪。其中,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带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首府乌鲁木齐将现中雪。

伴随降雪,本周乌鲁木齐的气温仍将较常年明显偏低,白天最高气温在-3-0℃之间,而常年3月下旬的日均最高气温为9.3℃;夜间最低气温也在-7℃左右,天气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雪预计22日才能基本结束,需防范北疆局部较大降雪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并加强道路积雪清理疏通工作;气温偏低对设施农业生产保温、采光及牧业产羔育幼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做好设施农业和牧业生产的防低温措施,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21-23日,南疆盆地还需防范扬沙或浮尘天气。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