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月以来降水偏多五成 本周再迎两轮降雨

2017-03-20 20:0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湖南大部迎来强降雨,湘中以北局地降暴雨。3月以来,湖南持续阴雨,降水较常年偏多55.4%,局地出现山体滑坡并造成一定的灾害损失。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还将有两轮降雨过程,湘东北、湘中局地有暴雨。

3月以来,湖南阴雨绵绵,降水偏多。3月1日8时至3月20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13.9毫米,较常年偏多55.4%。持续降水使湖南局地出现山体滑坡并造成一定的灾害损失,据湖南省民政厅3月16日报告,衡阳市衡阳县多个乡镇发生山体滑坡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人民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有两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21日晚至22日白天为强降水时段,湘东北、湘中以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晚至25日还有一次降温、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雨日较多,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春播春耕及油菜生长的不利影响;同时雨天道路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文/蒋丹)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