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持续阴雨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2017-03-23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3月23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1日湖南省中部偏南部分地区出现暴雨。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湘中偏南地区降雨明显,浏阳、湘潭、东安等13县市出现了暴雨量级降水,其中衡阳祁东降水达到80.4毫米。

2017年进入3月以来,湖南阴雨连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3日和24日湖南省还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湘西北局地有大雨。

持续雨水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使得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机率加大。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示山区广大群众,要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留神雨水情变化,做好房屋周围山体巡视检查,发现或遭遇山洪、滑坡等险情,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通报信息,果断实施避灾,确保生命安全。

 

科普图说:遇山体滑坡应如何自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