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层火灾如何正确自救

2017-03-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有一天愚公和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石挖山。

爹,这山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啊?

坚持就会成功的,走吧。

前面有个人坐在路边。

小兄弟,怎么一个人坐这啊?

我以为走小路近,结果迷路了,幸亏有粮食和水,还是原路回去吧。

上山时做路标了吗?

没有。

让我儿子送你下山吧。

谢谢您了。

来,这边,您是第一次来吧?

我来采药的,要是没碰见你们,我本想找条小溪顺着下山,应该能碰到山民带我出去。

下游一般都有人家,其实找个高一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也能辨别出下山的大致方向,好了,你从这一直往下走,就能下山了。

多谢大哥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2,关注一下这个半点的最新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您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这一时段我们首先来看看监控画面当中各个高速路段的通行情况,那么从画面上来看,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路段的进京方向受检查站查车的影响,那么车流量是比较集中的,通行缓慢,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收费站到大瓦窑桥的进京方向,车流量也是在持续上升的,拥堵情况也是比较严重,车流密集请您小心驾驶。另外在京哈高速定庄桥以西,进京方向,也是有一起事故发生,从监控画面来看,交警正在处理当中,暂时不影响后车的通行,但是也要提醒您小心驾驶,注意避让了。再来看看北京城区主干路的运行情况,在复兴门大街由西向东方向,以上路段在地图上一直都是红色路段,可见拥堵时间是比较长的,建议大家可以提前选择绕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