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层火灾如何正确自救

2017-03-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52,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很多朋友都打开导航仪上的电子狗,一旦前方出现了监控,它就会提前进行提示,于是已经超速的就会赶紧松油门,踩刹车,行驶在应急车道上的呢赶紧的打转向,并线。但是如果碰上交警执法可就不一样了,有的人会打着哈哈赶紧配合,脸还挺红的,可是有的人却百般抵赖,耍起了泼皮。今天咱们就跟随江苏南通的高速交警到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当天上午九点多,驾驶员夏女士从高速行驶至枢纽准备转往沈海高速盐城方向,进入匝道以后,夏女士没有根据路边的限速标志减速慢行,车辆先是撞上了左侧的护栏,旋转了180度,又撞上了右侧的护栏才停了下来,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

你当时的车速怎样?

100码,我不知道,我没看到限速的标志。

记者:由于猛烈的碰撞,轿车的车头严重受损,所幸夏女士和车上的乘客都没有受伤,只是受了惊吓。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匝道一般限速40码,司机朋友应该按照匝道规定的限速进入匝道,切记超速或者是不减速进入匝道,无独有偶,民警在海安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施例行检查,在排队缴费的队伍中,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突然下车从车后绕了一圈坐进了副驾驶室,而当时副驾驶室的乘客在车内挪到司机坐的位置上,这一幕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随即上前进行检查。

另外一个师傅有驾驶证吗?

他没有带。

你们俩都没带换什么座位啊?

他开累了,我开一下。

两个人的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好好的换什么座位啊?

记者:民警通过警务通查到从驾驶室换下来的男子刘某确实有驾驶证,但是驾驶证上的照片并非他本人。

照片是怎么回事?我跟说实话,那时候我年纪小,办驾照不给办,我是用我哥的相片办的,我亲兄弟。

记者:最终民警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刘某处以15日以下拘留被处一千元的罚款。

公益广告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来大家聊一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里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比较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规范驾驶,降低高速路上行车的风险,其实这安全工作在您上高速之前就要开始准备了,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尤其是轮胎状况的检查特别重要,要先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正常?如果胎压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压,发现有硬物卡在轮胎上,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上了高速之后,还要特别注意五点。这就像咱们的五个手指缺一不可。一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不光驾驶员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冲击力是非常强的,很多交通事故都证明,系好安全带能大幅度的降低事故的死亡率,二是在高速路上千万不能超速,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叫十祸九快,高速路上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状况,如果车速过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往往会酿成大祸。三是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要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两小时。如果去很远的地方,最好行驶一段时间后,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或者几个人交替驾驶。四是遇到以外情况不要惊慌,比如说如果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乱打方向,要尽量控制好车子行驶的方向,并快速的打开双闪灯,提醒后面的车不要靠近,等速度降下来后轻踩刹车,停到应急车道上再处理。五是如果遇到暴雨或者大雾等能见度很低的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打开雾灯和双闪灯,如果不赶时间,最好开到服务区休息一会,等天气好转再出发。我是李立洪,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