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3岁女童被卡洗衣机 巴州消防拆壳营救

2017-03-30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破拆。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国家应急广播网3月30日消息(通讯员达林塔 刘心)3月29日20时30分,巴州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和静县开再村8组一名3岁维族女童被卡在洗衣机甩干桶内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和静县消防中队1辆消防车6名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得知:由于家长疏于看护,女孩在洗衣机周边玩耍时,踩着洗衣机旁边的化肥袋子爬入甩干桶内,腿部被卡无法动弹,不停的哭泣喊疼,家长发现后,抱也抱不出来,情急之下便拨通了119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先让其家长哄小女孩,转移小女孩的注意力,然后通过液压剪切钳将洗衣机的外壳破拆,将甩干桶取出。由于甩干桶空间狭小,消防液压装备无法使用,为防止女孩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官兵通过瑞士军刀和剪刀将甩干桶一点一点破拆。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小女孩救出。

最后,在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小女孩无大碍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