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海关截获冒充“染发剂”的咖啡因

2017-04-01 16: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4月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蒋昕)深圳皇岗海关日前查获旅客携带咖啡因入境案件,共计缴获咖啡因0.97千克。

3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香港旅客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手提一个黑色挎包,匆匆忙忙地走入海关监管区,被皇岗海关关员挑查。

在旅客的手提包内,关员发现一堆杂物中放置着一个用旧报纸包着的不明包裹,外面用胶纸粘连。关员撕开包裹,发现里面有一包用透明厚塑胶袋装着的白色粉末。关员询问旅客白色粉末为何物,旅客结结巴巴答不上来,想了半天才回答“是染发剂”。

经验丰富的关员从白色粉末性状分析,怀疑为毒品,便立刻利用毒品试剂进行检测并称量,结果显示,这包粉末为“咖啡因”,重0.97千克。

关员查看了旅客的信息,发现该旅客有因违规携带物品被海关查获并处罚的记录,“水客”嫌疑极大。经进一步讯问,该旅客称自己是帮人带货赚取带工费,“货主”告知其所带物为“染发剂”。

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非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