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人横过道路注意事项

2017-04-0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05分,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马上联线一下正在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雨桐)(音),请她来帮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时刻最新的路面情况。雨桐你好。

路况观察员: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目前从视频监控画面上看,上一时段东六环外环,南向北方向东西向一条路段的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但是由于后方车辆排队较长,交通运行正在逐步的恢复当中,那依然是在东六环内环北向南方向,张家湾路段也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也是占用了应急车道,监控上看,目前的交通压力是非常集中的,提示有绕行条件的司机师傅,要提前绕行了。那再来关注一下我们刚刚刷新到的消息,在京通快速出航方向高碑店铁道桥东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占用了内测的行车道,造成了后方路段的交通压力是非常其中的,请途径的车辆要礼让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了。再来关注天津,当前天津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同行情况良好,大家可以放心同行。最后来关注河北,目前河北省会石家庄附近的高速口现在正常开启当中,早先在庆云高速石泰段石家庄方向路前端附近的290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来看已经清理完毕了,实行的交通管制路段也已经恢复正常开通了,大家可以放心通行,初次之外河北省其他高速现在通行都是比较平稳舒畅的,大家可以放心驾驶,好的,刘康,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雨桐,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在清明节小长假期之前,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们将会被大家发放出行福利,今天晚上的22点,相约在北京西客栈地下停车场,还有北京南站停车场,将会由我的很多同事,我们996交通广播的主持人,以及其他的工作者,为您的假日出行助力,一片心意,出行有我,大家如果今天晚上的22点会在这两个地方出现的话,不妨来守候一下我们的主持人,稍后为大家带来的节目,将会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依然陪伴各位,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随手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那平时我在节目当中,经常会举一些事例来谴责机动车司机的违法违规行为,给道路出行带来的风险和影响,而今天我觉得应该来说说行人了,横穿机动车道,甚至是主路,完全不估计信号灯和车流的变化,想想都让人觉得后背发凉,有的人甚至没等交警找上来,就已经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2015年4月12日凌晨1点多,海淀区西四环主路定慧北桥警灯闪烁,一场突发的交通事故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交警:我们到现场以后,现场只有这个两个行人的尸体,有其他的有一些跟尸体接触的车辆,已经停在了路边,第一个肇事的车辆逃逸。

主持人:事故现场,两具冰冷的尸体让人不寒而栗,车辆碎片蔓延在长达几公里的路面上,民警勘察现场后发现,现场的散落物,并非是从一辆车上遗落的,而是属于多辆汽车,也就是说两名行车在遭遇第一辆车的撞击后,又连续受到了多车碾压。事发现场的监控录象,记录下了当时的情况。监控画面显示,凌晨1点多,一名行人出现在了四环辅路,随后跨过护栏进入了四环主路,过了一会儿又有一名行人出现在画面当中。

交警:从事发地点的辅路然后步行进入了主路,在主路里面拦截过往的车辆,还在主路的机动车道里躺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