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和博茨瓦纳多地发生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

2017-04-05 09: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5日电(记者刘畅)3日,南非和博茨瓦纳发生多次地震,地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南非境内此次地震多发生在矿业区,但尚未证实地震和矿业活动有关。

南非地质调查委员会(CGS)表示,3日5点08分,西北省发生4.6级地震。地震中心位于距离约翰内斯堡150公里左右西北省的Klerksdorp市一个金矿区附近,震源深度2千米。当晚,约翰内斯堡市紧急服务中心透露,豪登省部分地区再次发生5.2级地震,目前尚未确定地震是否与矿业活动相关。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介绍,3日晚,博茨瓦纳当地时间19点40分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达12千米,距离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250公里。目前尚未有伤亡报告,但民众仍需对余震保持高度警惕。

南非地质调查委员会的Michelle Grobbelaar介绍,在2005年至2014年之间,该地区曾发生数次5.3级和5.5级地震,相比之下,此次地震影响较轻。

根据南非国家地震网络的地震监测,地质调查委员会绘制了南非地震活动图。从活动图可以看出南非境内80%以上的地震发生在矿业地区。Grobbelaar还提到,南非最大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969年,震源位于西北省的塔尔巴赫和锡里斯地区(Ceres/Tulbagh)。

金山大学的Herman van Niekerk介绍,地震带来的影响取决于地表建筑物的坚固程度,且地震的发生和采矿业并无直接联系。目前数项关于矿业和地震联系的研究正在进行中,研究将对多起在矿业区发生的大规模地震进行研究。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