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半挂车撞断通信电杆 致敦煌路以西大面积断网

2017-04-07 14: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4月6日凌晨1时许,敦煌路与瓜州路什字发生一起事故, 6根电杆被撞断,受此影响敦煌路以西出现大面积断网现象。经抢修, 6日晚部分用户已恢复通信。

4月6日,记者赶到敦煌路与瓜州路什字时看到,在什字西南角的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躺着三四根被拦腰撞断的电杆,大量电线电缆也散落在周围,附近还有一个倒地的通信基站。现场通信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抢修,交警也在施工地点疏导交通。

记者了解到,被撞断的主要是电信和联通的通信电杆。附近一家酒吧的老板告诉记者, 6日凌晨1时许,他们在房间内听到外面有剧烈的撞击声后,闻声隔着玻璃向外看,但并未看到肇事车辆。采访中,现场施工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4月6日凌晨1时许,他们接到故障电话,称敦煌路附近网络通信出现问题。

“1时40分左右,我们赶到现场后看到几根被撞得七零八落的电杆和一辆前挡风玻璃受损的大客车,看情况客车应该是被撞倒的电杆砸伤的,但肇事车辆已离开。 ”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电线电缆距离地面有6米高,肇事车辆高度应该较高,否则无法带倒这么多电杆。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导致6根电杆受损,其中4根被拦腰折断,两根被拉斜。由于通信电杆被撞断,敦煌路以西出现大面积断网现象。据现场施工抢修的负责人介绍,此次电信公司需要花费15万余元的维修费用,联通公司的维修费用在6万余元。考虑到受损电杆较多,维修较复杂,预计6日晚可以恢复部分网络通信, 7日可全部恢复通信。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从兰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事发后,七里河交警大队迅速行动,于凌晨5时许在黄河啤酒厂厂区内查获了逃逸的蒙A · 77XXX号半挂车,驾驶人戎某已被传唤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科普视频:供电中断时用食用油做安全油灯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