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气温首超30℃ 雷雨大风降温即将登场

2017-04-08 2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安徽全省气温一路高升,多地气温超过30℃,不过新一轮强降水已开始入皖,预计11日前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淮河以南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

5日起,安徽多地遭遇暴雨。经过短暂雨水间歇期,气温一路回升,截止到8日15时30分,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昨天上升了6℃左右,其中安徽石台县、黄山市、祁门县、歙县、旌德县等10个南部市县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0℃。黄山市、歙县、石台县达到32℃,以上地区均为安徽入春以来首次突破“3”字大关。

不过,8日起安徽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目前,安徽北部地区雨水已经入场,雨带将继续南压,预计8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大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全省平均风力将达到4级左右,阵风8级,同时平均气温下降4—6℃。11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专家提醒公众,春季气温起伏较大,及时调整衣服谨防感冒。雨水间歇期容易起雾,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杜冰冰)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