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江西宜春等5市局地将有大暴雨 南部气温猛降8℃

2017-04-18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明(19日)后天江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宜春等五市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有所下降,公众需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16日江西大部地区都被雨水覆盖,特别是16日晚上,雨水向江西北部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像是湖口、都昌和修水3县出现7-8级的雷雨大风天气,景德镇、九江等市暴雨。昨天,江西雨水自北向南逐渐停歇,天空放晴。不过,受降雨影响,昨天省会南昌14时最高气温只有24℃。和前天相比,降幅达6℃。

18日江西全省大部依然天气晴好,不过雨水很快就将卷土重来。明后两天,江西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8日下午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晚上赣南、赣西多云转阴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抚州、吉安和萍乡、新余、宜春多云转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后天赣北和赣中北部雨停转阴天多云;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伴随降雨,江西明后天降温明显,其中北部最高气温降幅4-6℃,南部6-8℃。以省会南昌为例,今天南昌艳阳高照,最高气温可达28℃,明天将降至25℃,21日将降至21℃。

近期江西气温起伏较为剧烈,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添衣物,谨防伤风感冒。另外19日开始,江西全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有关部门需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的巡查及排险和加固,以及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的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山区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