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至20日广东珠三角等地有中到大雨 22日降温

2017-04-19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广东自4月12日进入前汛期来,降雨整体偏少,天气较为炎热。预计,今天(19日)起至周六,广东大部将浸泡雨中,局部有暴雨天气。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21-22日全省气温下降5-7℃,由之前的炎热天气转为阴凉。

今天上午,降雨主要集中在粤北和粤西一带,部分地区雨势较大。监测显示,信宜7点至13点的雨量已达41毫米,英德上午6小时雨量也达26毫米。而在雨水没有影响到的珠三角和粤东地区,13点时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略显炎热。

广东气象台预计,19-20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小雨。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降雨预报,今天广东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北部;明天广东中部雨势加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广州、佛山市、东莞等为中雨天气,河源市则有大雨。

这波降雨结束后另一波紧随其后。21-2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又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2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和粤西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州半岛市县有小雨;上述地区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强降雨。22日,全省大部降雨停止,南部市县有小雨,早晚有轻雾。

降雨的同时,21-22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7℃。预计广州明天最高气温为28℃,21日降至25℃,22日接连下滑仅有22℃。降温过后,22日粤北偏北市县白天气温为14℃~17℃,其余市县18℃~21℃,小雨相伴,人体感觉较为阴凉。

自4月12日入汛以来,广东降雨一直偏少,未来三天雨势增强,并且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居民应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做好防御措施。同时,居住在山区或低洼地区的居民需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