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村民挖井绳索断裂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20 15: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台4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许洪国)4月19日傍晚,位于绵阳市三台县芦溪镇建新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一村民挖井时突发意外受伤被困井内,急需救援。19时28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梓州干道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前往救援。

20时2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询问得知,被困人员掉入1口约10米深的井内,井口直径不足1米,通过喊话确保被困人员为一男子,意识清晰,受伤较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在现场井口搭设三角架,1名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全身吊带下至井内,随后将全身吊带固定在被困人员身上,由井口救援人员通过三角架绳索拉伸救出困人员。21时10分,通过消防人员努力,被困人员成功营救到地面,120医护人员随及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男子介绍,当时他正与几名村民一起挖水井取水,在作业完通过绳索从井底返回途中,承重绳索突然发生断裂,男子直接掉落井底并受伤被困,村民随及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