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确诊1例H7N9病例 2017年已先后确诊4例

2017-04-20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4月20日电 (记者 朱明宇)辽宁省卫生计生委2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经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辽宁新确诊1例H7N9病例。

消息称,该患者为女性,61岁,目前正在省级H7N9救治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据辽宁省疾控部门介绍,2017年以来,该省已先后确诊4例人感染H7N9病例(含1例外省诊断病例)。

疾控专家认为,春季为H7N9流感的多发期,当前该病的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生物特性没有改变,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能持续地“人传人”,公众不必恐慌。

专家提醒,在春季流感流行季节,民众应尽可能不去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防控H7N9流感日常要做到勤洗手;禽肉和蛋要煮熟后再吃;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完)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