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学校宿舍发生火灾 现场有浓烟从窗户冒出

2017-04-24 15: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4日,福建闽侯县大学城闽江学院学生宿舍四区6楼的一间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福建新闻频道记者火速赶往现场。消防官兵赶到场时,浓烟不断从窗户冒出,宿舍门温度较高,为避免破门时发生轰燃,消防官兵先用水枪对门实施降温,待温度下降些后再快速破拆门锁。11时50分左右,现场余火被彻底扑灭。据了解宿舍内的设施基本被烧毁。(消息来源 福建新闻频道)

消防部门表示:近些年大学宿舍火灾时有发生,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例如电热棒、电热毯、电磁炉。

二、电器线路老化或长期不断电。

三、个别学生电脑长期不关机。

四、违规使用明火。

五、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

学生宿舍内可燃物多,尤其是现在大量电子产品的使用,更是加剧了用电荷载,容易形成线路过载短路等隐患,除了学生自觉,校方也要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检查宿舍消防安全,引导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发生意外。

 

科普视频:电器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