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3年SARS十周年之际 新型禽流感再现3

2017-04-23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2013年3月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中国在全球首次发现H7N9感染人类病例。上海市死亡两例、安徽省重症一例。接下来的几天,江苏、浙江、安徽也先后通报在各自境内有感染此新型流感病毒的病例。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关注2013,SARS十周年之际,新型禽流感再现。

H7N9病毒究竟来自何方?在最先发现这个病毒的上海,经历了怎样的过程?那些不幸感染上的病患,他们究竟是什么人,有过怎样的致命接触,又面临怎样的前景?H7N9是否会像10多年前的SARS,成为再次席卷中国的致命病毒?

我们的媒体同行《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分赴北京、上海、江苏和浙江,探访病患,咨询专家,了解政府各个部门的应对策略,以回答这些疑问。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类对于病毒的认知仍然有限,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在未知病毒面前都有些手足无措,力不从心。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我们继续和您一起关注2013SARS十周年之际,新型禽流感再现,第三集,江苏首例感染者:救治背后的家庭困境。

业刚和许珍只进过两次南京城。第一次,是1989年5月,他们刚结婚,进城来买新衣服;未曾想24年后的第二次,竟充满了苦涩。

2013年4月2日一早,业中收到朋友发来的一张彩信照片,内容是南京市江宁区政府总值班室的值班记录,称“江宁区45岁许某被江苏省疾控中心诊断为H7N9禽流感病毒,待上报国家卫生计生委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