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司机倒车不慎坠入弥江河 消防紧急营救

2017-04-25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4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赵江川)4月25日8时许,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弥江路廊桥水岸小区旁,1名女司机在倒车时不慎撞断护栏坠入一旁的弥江河中,急需救援。8时30分许,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盐亭县消防大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皮卡车载橡皮艇,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撬开天窗

 被困人员通过滑轮转移至河堤

8时39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长安牌小轿车坠入弥江河中,大部分车身被河水淹没,1名女性驾驶人员被困在车内,河堤高度约10米左右。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行动,2名消防员迅速利用安全绳索降至车顶,利用破拆工具撬开天窗,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救至车顶上。随后,消防人员利用安全绳在现场架设滑轮,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后通过滑轮转移至河堤,被困人员安全脱险,整个营救过程仅10余分钟。

被困人员安全脱险

救援结束后,消防人员还协同交警部门吊车将坠落的小轿车从河中吊出至地面,减少事故车辆在河中浸泡时间,降低事故给车主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现场群众介绍,小轿车倒车时因避让1辆路过的电动车操作不慎导致撞破护栏坠入弥江河中,幸被河中1水泥柱挡住车身才未继续下滑淹没,成功挽救了女司机生命。目前,事故原因正在相关部门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使用救生锤车内逃生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