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6日全省迎中雨局地有暴雨 27日降温10℃

2017-04-26 1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6日福建将出现全省范围的降雨,雨量普遍可达中雨,其中福州、宁德等有大雨。27日,全省雨势减弱,但气温直线下降,降温幅度在10℃左右,加之天气阴沉,体感阴凉,需及时增加衣物。

近一段时间来,福建降雨不断,持续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引发道路塌方、人员伤亡等事故。25日,福建降雨暂歇,普降小雨。26日,福建雨势再度加强,普遍可达中雨量级。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6日全省大部有中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根据具体的城市预报,福州、宁德、漳州南部雨势较大,有大雨。省会福州中午前后全市自西向东雨量开始加大,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最大降雨时段为下午到傍晚,最大一小时雨强可达20-30毫米,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白天全省降雨明显减弱,部分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同时,明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10℃左右。今天,预计福州最高气温将达27℃,预计明天仅有17℃;漳州今天白天气温为28℃,明天仅有18℃。明天大部地区天气阴沉、阵雨飘落,体感阴凉,需及时增加衣物。

26日,福建大部雨势较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居民应关注临近天气预警。雨势猛烈或电闪雷鸣时尽量不要外出。如在室外时,尽量寻找坚固的建筑物避雨,不要在大树、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旁停留,以免被砸伤。

 

科普图说:暴雨天 别把你的车当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