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部将遭遇强降雨 影响假期返程

2017-04-30 12: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广西大部天气都比较好,不少地方阳光及时“签到”。但是未来两天,广西东北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将对假期返程造成一定影响,公众需注意安全。

29日至30日,广西大部天气都比较好,雨水稀少。29日8时至30日8时,全区只有7站降雨量在1毫米以上。不过,天气形势即将发生变化,明后两天,广西东部开始出现阵雨,其中桂东北还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阳光明媚的日子将暂告一段落。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这次降雨天气将从明晚拉开序幕,因为这次降雨没有高空槽和冷空气的配合,所以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只会在局地出现,随着桂东北的水汽条件不断改善,5月1日晚到2日,桂东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预计3日雨势才会逐渐减弱。

由于此次降雨出现在“五一”小长假的返程阶段,局地强降水会导致土壤水分饱和,容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所以建议自驾出行的市民尽量绕行易地质灾害路段,并及时留意当地最新的天气动态,确保安全返程。(徐彦)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