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下午起湖南转雨 防御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2017-04-30 1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至5月1日白天湖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30日湘东北,1日湘东、湘南局地大雨,五一小长假出行,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活动。

实况显示,29日8时至30日08时,全省为晴天;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至5月1日白天湖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30日湘东北,1日湘东、湘南局地大雨;1日下午到2日白天省内天气较好;2日晚至3日,湘东北局地暴雨;4-5日白天省内天气较好;5日晚-8日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3日晚至4日有冷空气影响,但降温不明显,主要对降雨有触发增强作用。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5月1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岳阳、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低气温18-20℃。

1日晚到2日白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

2日晚到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五一小长假,省内天气整体还不错,不过30日-5月1日白天的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