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4岁少年黄河游泳 失踪23小时后被打捞上岸

2017-05-02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齐鲁网济南5月2日讯(记者唐福晨 池鹏)5月1日中午,五名来自济南王舍人实验中学的初中生在东郊黄河浮桥以东北岸烧烤,下午2点多,其中一名14岁男生小魏跳入黄河中游泳,不幸溺水,经过23个小时的打捞,5月2日下午1点左右,小魏的遗体在出事地点下游10多米远的水域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

2日上午,蓝天救援队利用声纳探测仪在出事地点下游10多米的位置,反复搜寻,发现一个疑似小魏遗体的位置。队员坐上冲锋舟,将自制的三角架铁钩从冲锋舟后边伸入水中,不断寻找。同时,他们又组织人员将一条绑有多个铁钩的长绳投入水中,进行拉网式搜寻。得知小魏溺水,2日早晨7点多,来自章丘的民间救援队-黄河救援队也赶到事发现场。附近一名村民拿来一条海竿,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村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1日晚上,就是在蓝天救援队发现的可疑水域,他用鱼竿的鱼钩勾到一个可疑物,由于鱼竿承受力有限,他没能把可疑物拉上来。2日早晨,他再次来到同一位置,发现可疑物往下游移动了几米,但不能确定那就是小魏的遗体。

 

科普视频:预防河边玩耍时的溺水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