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中国内蒙古的俄罗斯林火已全部扑灭

2017-05-04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莫斯科5月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自然资源部3日发布消息说,该边疆区境内7处林火当天已被全部扑灭。

外贝加尔边疆区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接壤。据悉,中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的伊木河林场4月30日发现由俄境内烧入的林火,5月2日烧入内蒙的林火已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外贝加尔边疆区自然资源部表示,不久前该边疆区部分区域的草地发生火灾,此后野火向林区蔓延,7处火场的过火总面积达5820公顷。为及时灭火,俄向火灾地区空投了109名消防员,他们协同地面人员调动各种技术装备展开扑救,终于在莫斯科时间3日8时(北京时间13时)扑灭了外贝加尔边疆区的所有林火。

另据俄新社3日报道,2017年以来由于俄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当地居民疏于防火等原因,俄境内共有9个国家公园和3个自然保护区发生31次火灾,这些火灾主要集中在乌拉尔、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

据悉,俄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日前已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发布通知严禁人员进入火灾危险等级升高的林区;在重点防火地区强化消防措施;如某地未能及时报告野火灾情,当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负责人须承担相应责任等。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