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23.6吨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 三门峡义马多警联动成功转移

2017-05-05 18: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图为事故现场,载有

图为事故现场,一载有23.6吨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门峡5月5日消息(通讯员张蕾)5月3日晚,河南三门峡义马市一辆载有23.6吨液化石油气的槽罐车与一辆轿车发生激烈碰撞,装满液化石油气的罐体与车体分离,横躺在310国道,液化石油气罐体随时都可能发生泄漏,引发爆燃、爆炸,轿车司乘人员受困车内,310国道交通严重受阻。

22时53分,义马市消防大队接警赶到事故现场,车辆被困人员已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消防官兵经现场勘查发现装满液化石油气的罐体暂时没有泄漏,现场满是破碎的玻璃、散落的车辆零部件。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救援官兵对现场实施警戒,一组出泡沫对槽罐车进行覆盖,并迅速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

23时05分,市委、市政府在接到紧急报告后,立即组织安监局、应急处置办、危化品处置专家快速赶到现场,辖区煤化工区域联防组织同时到达现场。

5月4日凌晨1时15分,经过多部门联合研究决定作战计划,市委、市政府现场组织消防大队、区域联防组织成立作战小组,结合事故现场实际情况,分组协同作战,对液化石油气罐体进行了安全处置。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