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高速两挂车追尾致10余吨磷酸泄漏 已处理完毕

2017-05-12 2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钦州5月12日电(潘洪江)5月12日,一辆贵州籍的运送磷酸的挂车与一辆广西钦州籍的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该事故导致运送磷酸挂车内的10余吨磷酸泄漏,车辆驾驶员受伤。

当天凌晨1点左右,前述事故发生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的民警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封闭了中间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只留有快车道供经过车辆通行。

据了解,这辆运送磷酸的挂车是要将这批危化品运往北海,车上载有20桶磷酸,每桶约1吨多。料想不到的是,这辆运送磷酸的挂车在途中撞上一辆运载牙膏原材料的货车,导致磷酸泄漏,驾驶员受轻伤。

经现场核实,事故共导致七个装载磷酸的铁罐破裂,每个铁罐装载有1.5吨的磷酸,预计约10.5吨磷酸泄漏。

由于磷酸是属于食品级磷酸,具有腐蚀性,属于八类危化品。事发后,当地消防、应急、环保部门经过讨论后商定采取和石灰进行综合,再用水枪进行稀释。

随后,经过交警对事发过程进行询问,初步判断贵州籍挂车的驾驶员疑因开车犯困,导致发生追尾。

目前,泄漏出的磷酸已被处理完毕,事故车辆被拖下高速,受伤驾驶员亦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当地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具体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科普图说:疲劳驾驶可不是小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