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骑电动车女子卷入大货车车底 消防急营救

2017-05-13 19: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5月13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韩攀攀)2017年5月13日8时50分许,位于桂林市七星区东二环路与芳香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大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一名电动车女性车主被卷入货车右前轮下。事发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利用千斤顶救出被压在车轮下的伤者,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9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附近有很多围观群众,由于车祸导致路口交通堵塞,现场交警正在疏导交通,一辆电动车被卷入货车右前轮胎底下,电动车驾驶员右腿被碾压,表情极为痛苦,不时因疼痛而呻吟,如不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官兵协助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另一组官兵迅速展开救援。消防官兵一方面组织人员稳定受困者情绪,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深入车底利用千斤顶、起重气垫等工具进行救援。消防官兵首先将货车车轮固定住,防止在救援过程中车辆移动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头慢慢顶起,几分钟后,货车车头部分在千斤顶等工具的作用下慢慢被抬起,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处理后,消防官兵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将被压在车胎底下的女子救出。女子被抬上停在一边的120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伤者被成功救出

伤者被成功救出

据货车驾驶员描述,当时他驾驶着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行驶速度30到40码,在行驶至路口处时看到前方车辆已经过完了,就继续前行,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辆电动车就冲了过来,就紧急刹车,由于发现较晚距离太近结果还是撞上了,下车查看发现电单车车主已经被卷入车轮下了,随后拨打了119求助。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汽车的驾驶安全——提防视线的死角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