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培养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

2017-05-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师傅,咱们还要开多久才能到山东?

早着,从北京出来差不多两个小时了,如果不是城里面这批货催的紧,咱们也不至于连夜开车送货。

师傅累不累,要不然换我开吧。

现在没事儿,告诉你夜里开车最怕的就是疲劳驾驶,这个像酒后驾驶一样危险。

是吗?我真的没有怎么开过夜车。

那么要注意了,厂里面派咱们两个送货就是这个原因,一个累了另外一个可以接着开,夜间开车要打起12分的精神,夜间视线不好要及时的发现路面的变化,以便于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可以做出来快速的反应。

师傅你看,前面有一个警示牌。

嗯,你观察的真仔细,这个警示牌,此处为事故多发路段,请减速慢行,代表这个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路段,需要非常的小心,以后看到类似的标识一定要注意,不要拿着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放心吧,师傅。

我跟你说,夜间驾驶超车也是有学问的。

啊?

因为夜间驾车视线不好,超车前要仔细的观察,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超车,超车的时候要打转向灯,同时用远光灯示意前面的车辆。

师傅,您刚才说远光灯。远光灯有时候很着人烦,我记得咱们场里面其他司机很多次差点因为它出事。

是的,合理的使用远光灯很重要,没有路灯照明的时候是需要开启远光灯,保证夜间视线,否则可能因为照明不足发生危险,但是要注意与对面车辆交汇前120米左右,就需要关闭灯,不然影响对面的车辆的正常行驶,城里面更不能经常开大灯。

你看对面的车就开的远光灯,真晃眼。

太过分了,咱们不跟他们较劲。还有一条要牢记,夜间开车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以防止前车突然刹车。

都记住了,师傅您开车经验这么丰富,我跟着您学肯定错不了,希望我以后开车技术和您一样棒。

你小子就是嘴甜,你开一会,我有一点累了,我刚才说的你要记住。

好的,师傅,您踏实歇一会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夜间开车请您集中精力,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