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两车碰撞致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5-15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平乐5月15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吴思伦)2017年5月14日15点40分,桂林119指挥中心报警称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323国道车田大队玄武村委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了辖区平乐消防支队赶赴现场营救。

16时5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红色大货车车头被撞得凹陷,车头铁皮散落在地面,车灯已被撞掉。几米开外的一辆面包车被撞得已经近乎解体,基本没有了轮廓,座位歪倒、变形地暴露在外面,前面车头被撞得不成形。其中,面包车上有2人被困于驾驶室与副驾驶室内。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利用液压工具对驾驶室一侧的车门进行破拆。但是由于猛烈撞击,车体已经严重变形,给救援带来不少麻烦,消防员又急忙将卡在驾驶员身边的障碍物清除,利用液压顶杆撑顶开变形的车体,16时35分,成功救出一名被困者。

在消防官兵营救面包车司机时,由于失血过度,被困司机几次昏睡休克,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加快救援速度,消防官兵一边不停叫醒被困司机,一边想办法把被困司机的卡住的腿取出,终于经过10多分钟的营救,16时49分,第二名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立即送往了医院进行抢救。

途中,为了防止被困司机因昏睡休克而致命,消防官兵一路陪护送往医院,一路握住伤者司机的手,叫伤者睁开眼睛、不要睡觉、坚持到医院。所幸营救抢救及时,两名伤者经抢救生命体征已平稳,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交警部门介绍,5月14日15时30分,一辆拉满大理石板大货车,在源头镇往平乐县方向行驶。行至323国道车田大队玄武村委路段时,大货车转向至玄武村委路口时,与一辆同行五菱牌小型面包车发生碰撞,致使面包车上2人被困。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