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围困马群 新疆阿勒泰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5-17 2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布尔津5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 伍校林 孙明超)17日中午12时50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布尔津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称:布尔津县哈太村阔克铁列克布尔津河有50余匹马被困河中小岛,因河水上涨较快,情况十分紧急。布尔津消防中队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侦察发现,马群所在的片区已被大水包围,布尔津河水流湍急,因为水位上涨,河水较深。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下令利用冲锋舟对被困的马群进行营救。

由于现场风大水深流速快,再加上被河水淹没的树木较多,冲锋舟在水中行驶艰难,给消防官兵救援行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消防官兵利用铁锹、船桨等工具进行清道,艰难的靠近河中小岛。

消防官兵到岛上后,被困马群见官兵就跑。随后,消防官兵和牧民商量,想办法把马群赶下河中,利用冲锋舟催赶马群,终于成功救助上岸。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