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多地遭遇大风 乌市7级大风持续超12小时

2017-05-15 18: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5日电(记者符晓波)15日凌晨起,乌鲁木齐、昌吉等新疆北部多地遭遇持续大风天气,主要城区阵风达到7-8级,风口及戈壁风力达到8级左右,部分地区瞬间风力达到9级。新疆气象台目前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防范大风引起的火灾及高空坠物。

截至15时,乌鲁木齐7级以上大风天气已持续超过12小时,给城市出行交通带来不便。伴随呼啸不断的风声,路上行人行走缓慢,即使驾车出行也不断被风刮起的杂物遮挡住视线。截至14时,大风还导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滞留旅客超过5000人,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应急响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此次区域性大风天气主要波及乌鲁木齐市、昌吉市、阿勒泰地区等北疆地区,将持续到15日夜间,需要做好防范工作,妥善安置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并遮盖建筑物资。此次大风天气还伴有高温,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 我不害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