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月空气质量为历年最好 全国排名第四

2017-05-06 0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5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刚刚过去的4月,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到30天,在全国74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指数排名中位居第4位,为历年最好值。这也是2017年乌鲁木齐首次实现全月达标。

6日,记者从新疆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4月份,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全月30天均为优良,达标率100%。其中,一级优天数12天,同比增加6天,轻度污染天数减少1天。值得一提的是,与3月相比,4月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22天,主要污染物PM10、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46.9%和73.3%,空气质量同比、环比均明显改善。

据了解,4月以来,乌鲁木齐共经历了7场降水,降水量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多,这样的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使空气污染程度相对减轻。同时,乌鲁木齐市不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夜检专项行动等,为空气质量的达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