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从进境邮包截获一批非法进境带土植物苗木

2017-05-23 1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5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德国进境邮包中截获多株带土植物苗木,包括SWEET和BIG LIFE BERRY等多个品种的枸杞苗木,共计13株、4.69千克。为保障国门生态安全,该局依法对该邮包实施截留处理。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介绍,进境土壤容易携带引起植物病害的昆虫卵、蛹、幼虫等土传病原物,严重危害我国农作物生长,还可能携带有致人畜寄生虫病的虫卵、幼虫和细菌及其芽孢,引起人畜感染;未经检疫审批进境的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种苗易携带植物病害,危害我国农林业生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土壤和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邮包实施截留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