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5日北风猛吹 26日起升温重启“烧烤模式”

2017-05-25 17: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几天,辽宁的气温忽高忽低,如坐“过山车”。24日,全省大部晴热;25日天气突变,气温下降北风猛吹,体感偏凉。预计,26日气温反弹回升,27-28日更将飙升至30℃以上,重启“烧烤”模式。

24日,辽宁中西部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中午前后阳光暴晒,体感较热。但受东北冷涡影响,24日夜间20时左右,抚顺,本溪,铁岭地区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铁岭市西丰县降水量最大,达到17.9毫米。

降雨过后25日辽宁地区降温明显,中西地区降温幅度达4-6℃。以沈阳为例,24日13时气温达25℃,25日同一时次仅20℃,降幅明显。降温的同时,大部分地区刮起6级以上的偏北风,其中大连和营口地区风力达到7级,阵风8级。辽宁省气象台已于25日上午8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在北风吹拂下,人体感觉凉意十足。

26日,全省气温将明显回升。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最高气温除了沿海的大连、营口以及葫芦岛地区在23-24℃之间,其他地区均升至25℃以上,其中阜新和朝阳地区可达28-30℃。之后,气温继续攀升,27-28日大部地区气温升至30℃以上,锦州28日或将出现35℃的高温天。

25日辽宁大部降温明显,公众应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各地北风较大,外出防风的同时要避开高大建筑,防止高空坠物。另外25-27日辽宁大部以晴为主,而且中午前后紫外线辐射强度较强,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应加强防护,可佩戴太阳镜,遮阳帽,注意防暑防晒。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