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海事局深夜救助3名遇险人员

2017-05-25 22: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天津5月25日电(记者蔡志坚)25日,记者从天津东疆海事局获悉,5月24日,在天津港北锚地一艘载有三名人员的私人游艇遇险,海上天气恶劣、风大浪急,情况十分危险。接报后,东疆海事局火速派出“海巡0208”轮连夜赶往事发地点,协调指挥救助船舶在50分钟内成功救起三名遇险人员。

5月24日20 :45时左右,正在东疆海事局基地码头进行24小时值守任务的东疆海事局“海巡0208”轮现场人员接警,有三名人员驾驶私人游艇在海上抛锚,顺着航道外侧向远海漂移。事发时,海上风力4-5级,浪高一米左右,游艇抗风浪等级低,时刻有倾覆危险,遇险人员生命受到威胁。

“海巡0208”轮现场救助人员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海上搜寻救助。先与报警人员核实了相关情况,并向东疆海事局指挥中心和交管中心报告相关情况,核实船舶确切的遇险位置,拟定搜救方案,并通知附近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如发现遇险人员及时报告。与此同时,“海巡0208”紧急赶往现场,并作为指挥船指挥现场的“津港引航艇1”、“长华门”轮等搜救船舶,按救助方案开展现场搜救。同时通过水上动态监管平台电子巡航系统,对遇险船舶实施电子盯防,设定警戒圈,对来往船舶进行提醒,防止发生碰撞事故。21:10时左右,现场应急救助人员发现三名遇险人员,为避免碰撞造成遇险人员二次伤害,救助船舶放慢船速,现场救助人员发现,三名遇险人员在游艇上随海浪摇摆不定,精神紧张,体力几乎透支。现场救助人员经过短暂周密的研究,从上风处继续微速抵近遇险人员,21:25时左右,“津港引航艇1”抵近遇险者最近处,迅速抛出救生绳索,遇险者抓住绳索后,在救助人员的协助下向救助船舶靠近,并在救助人员的帮助下,21:35时成功登上救助船舶。三名遇险人员成功获救。为将遇险人员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海巡0208轮”一直在事发区域进行值守,直至25日早上7:30时,“海巡0204轮”抵达事故发生区域进行值守后,三名遇险人员随“海巡0208”轮安全到达东疆海事局海事监管基地,随后被安全转移到陆上。

东疆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出海钓鱼时需注意海上航行安全,航行前需检查船舶设备,并保证救生设备齐全,燃料充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限定海域内航行,不得随意将船艇开出限制区,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沉船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