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一村庄在建房屋坍塌致6死4伤(图)

2017-05-27 17: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5月27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 林彦银)今天(27日)上午9点50分,济南市党家庄邵东村村东头,一户村民正在家中加盖房屋时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事故救援已经结束,事故中共有6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事故是村民在自家宅基地房屋上私自加盖二层房屋时发生的,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参加救援。

  

村民正是在加盖二层时房屋发生了坍塌。

  坍塌的房屋使用的钢筋。

 

  当时在现场的胡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给施工的村民烧水,事发后她赶紧喊人救援,现在她还有些惊魂未定。她还告诉记者,坍塌房屋的户主今年50岁左右,与她的丈夫是兄弟。“他们(户主)两口子没有受伤,我丈夫多亏今天没来帮忙,否则出事的有可能是他。”

  “他的这个房子马上就要完工了,没想到突然塌了。他也用钢筋了,我看着还很粗。”现场的村民说,参加施工的多是附近的村民,是户主找来帮忙干活的,多是他的亲戚朋友。

 

救援结束后,救援人员才开始匆匆吃起午饭。

该村房屋加盖现象普遍。

 

   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