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灾造成超过200人死亡 数千房屋被损毁

2017-05-31 15: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斯里兰卡政府称,该国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200人,还有96人失踪。

据报道,斯里兰卡多地区的洪水是由5月26日的暴雨所引起。约有60万人因洪水和山体滑坡而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1500余间房屋被毁,近7000间房屋受损。

据斯里兰卡灾害管理中心数据,洪水共殃及该国15个区的55.7万人。

据此前报道,最新预报显示,造成强降雨的气旋“莫拉”已离开斯里兰卡,但在西南季风影响下,多地还将迎来强降雨,救灾形势仍不容乐观。斯里兰卡官方29日宣布受洪水影响的学校将停课一周。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斯里兰卡救灾。印度军方29日派遣两艘舰船协助斯里兰卡救灾,舰船上还搭载了一批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

联合国方面表示会向斯里兰卡援助一批防水帆布等救灾物资,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会派遣医疗队前往灾区,评估当地卫生状况。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