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验检疫局组织对多款进口儿童用品实施缺陷召回

2017-06-01 1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大连6月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六一”儿童节前夕,辽宁检验检疫局组织对多款进口儿童用品实施了缺陷召回。其中包括进口婴儿感温浴盆、进口儿童滑板车、儿童平衡车和儿童太阳镜等,原产国涉及德国、意大利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据介绍,实施缺陷召回的儿童用品存在的主要缺陷包括婴儿感温浴盆测温条测温不准,存在烫伤婴幼儿的安全风险;进口儿童滑板车后轮刹车存在设计缺陷,有夹伤儿童手指的风险;增塑剂严重超标,存在影响儿童内分泌的风险;进口儿童平衡车小零件警告语缺失、包装袋塑料薄膜厚度不合格,存在使儿童窒息的风险;进口儿童太阳镜透射比不达标,存在危害儿童视力风险等。

另外,辽宁检验检疫局在抽查进口儿童牙刷时,发现磨毛项目不合格,存在影响儿童牙齿和牙龈的健康隐患,已启动缺陷召回程序。

辽宁检验检疫局以风险管理为抓手,重点关注进口儿童用品等高风险敏感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着力拓宽信息搜集渠道,以舆情信息、口岸大数据采集、消费者投诉等信息搜集等手段积极研究缺陷信息的多渠道、多途径采集和处置方式,充分发挥缺陷召回在进口消费品后市场质量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上被实施召回的进口骑乘类玩具、儿童太阳镜、儿童牙刷等产品被质检总局列为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的国家抽查产品。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