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三车连环追尾致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02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衡阳6月2日消息(通讯员刘慧云 周雄)6月2日凌晨3时48分,京港澳高速1670南往北方向,三辆车发生连环追尾,导致中间车辆上两名人员被困。衡阳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破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小轿车追尾前方大货车,后方大货车又追尾小轿车,小轿车斜插在前面大货车车尾下面,破碎零件和货物散落一地,有少量油质流出,庆幸的是油箱未发现漏油的情况。其中小轿车因碰撞发生严重变形卡在大货车下面,有两人被困,其中驾驶位一名被困人员的脚部被中控台卡住,伤口较大,另一位副驾驶位被困人员周围空间狭小,无法移动。

现场指挥员制定救援方案,下令救援一组使用液压破拆器材对中控台进行顶扩,增加车内空间,并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绳对小轿车进行牵引,拉开小轿车与货车撞击部位的空间,并要求急救人员立即对伤者的伤口进行处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两名被困者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