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爆炸事故已致1死7失联 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2017-06-05 12: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5日凌晨1时左右,位于临沂市临港区团林镇埃沟一村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一液化气罐车在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目前,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记者从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11点左右,金誉石化公司内尚有异辛烷罐区、液化气罐区、装置区存在明火燃烧,现场火势仍在控制中,6个液化气球罐及4个异辛烷储罐燃烧比较稳定,消防人员正在全力组织明火扑灭,并对相邻罐区进行喷淋降温。

据初步调查统计,作业区当班职工共42人。目前,已有34人取得联系,已发现1人死亡, 7人失联。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已经派出消防总队专家和安监局人员前往指挥,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消防人员正组织灭火救援,并对周边村庄及相邻企业群众进行疏散安置。(央视记者 赵智明)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