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强对流三个蓝色预警

2017-06-12 13: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和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双双成为今天气象舞台上的主角。

12日早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暴雨、强对流三个蓝色预警。

“苗柏”12日夜将在广东沿海登陆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将于今天夜间在广东珠海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强度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登陆后,“苗柏”的强度将逐渐减弱,13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进入江西境内,与西风带结合,进入福建、浙江。

针对台风“苗柏”,中国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Ⅳ应急响应,广东、海南分别启动台风Ⅲ级和Ⅳ响应。

广东安徽浙江等地将有暴雨

而今明两天,南方的强降雨将占据两个区域:一是受“苗柏”影响,广东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降雨量预计在100~180毫米;第二个区域在安徽南部、浙江大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歙县:连降3天雨10座水库溢流

在安徽歙县,到今天早晨8点,歙县近三天总降水量已达180毫米,全县24座水库,其中18座水库超汛限水位,10 座水库溢流。当地已加强水库巡察,并对超汛限水库加大泄洪量。(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