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华东华南多省份遭受暴雨袭击 交通全力保畅

2017-06-13 1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6月10日以来,我国华东、华南地区多个省份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公路、水路交通阻断。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展开抢险保通,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湖北,连日来的暴雨使318国道建始境内段、339省道建鹤线等国省干线及多条农村公路路基塌陷、边坡塌方,交通中断。经过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奋力抢修,目前各受损路段已恢复通行或单幅通行。

在重庆,强降雨导致15处国省干线公路交通中断,数十处农村公路受损严重,交通运输部门正加紧抢修。目前,各重大隐患点均设置了观测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严防事故发生。

预计12日晚,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从广东沿海登陆。广东海事部门决定从12日8时29分起,鱼珠至长洲等部分航线暂停营运。广东省公路、港航、道路运输等部门已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