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持续降雨导致17万人受灾 100余间房屋倒塌

2017-06-14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6月14日消息(记者姜文婧)近日,湖南迎来一轮持续降雨过程,监测数据显示, 6月10日8时至13日1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4.6毫米,最大是张家界市88.9毫米,常德市77.8毫米、长沙市77.5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出现在张家界市桑植县桑植(三)站,达194.0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前,湖南全省降雨量湘南多于湘北,强度较前期减弱,雨带由北向南移动,局地仍有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据湖南省民政厅消息称,截至6月13日9时,10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共造成长沙、邵阳、张家界等7市(自治州)22个县(市、区)17万人受灾,1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千公顷。

针对近日雨情,专家提醒,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水库、塘坝、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做好防汛调度;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