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滞留天气不稳 台湾发布豪雨、大雨特报

2017-06-15 0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梅雨锋面滞留,台湾“中央气象局”15日持续发布全台豪雨、大雨特报,受降雨影响,天气变凉爽,高温都不到30度。

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全台降雨机率达70%至100%,台湾“中央气象局”也发布宜兰、台东、金门及澎湖大雨特报,包括西半部在内17个县市豪雨特报。

台湾“中央气象局”说,未来一周,台湾都会受这波梅雨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天气极不稳定,且锋面附近常有较强对流发展,容易有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等现象。

因随着锋面移动,瞬间大雨的位置也会跟着移动,提醒民众出门一定要携带雨具,尽量避免前往溪边或山区,低洼地区也要防淹水。

受降雨影响,气温也下降,天气变凉爽,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测,各地高温约25度至28度,台湾北部早晚感觉甚至有点凉,低温约22度、23度。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