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抽检发现有糕点菌落总数超标百倍

2017-06-16 1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了三类共26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信息: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粮食加工品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糕点10批次,不合格10批次。

此次抽检发现,标称东莞市香绿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蓉馅饼(香芋味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6/7/29)菌落总数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132.33倍;标称玉林市玉州区亿商食品厂生产的“椰蓉爽心三明王”(生产日期/批号:2016/11/02)检出非食用物质富马酸二甲酯。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菌落总数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富马酸二甲酯是具有抗菌和杀虫作用的防腐剂,可经食道吸入对人体肠道、内脏产生腐蚀性损害和引起过敏,尤其对儿童的成长发育会造成很大危害。我国将富马酸二甲酯列为非食用物质,不得在糕点中使用。

据通报,另有标称广西玉林市好佳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拉堡”等两批次糕点酸价超标,还有六批次糕点存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等食品添加剂或铝的残留量超标问题。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依法查处,并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曹梦雨